不甜会死

Pldd们除了彼此在一起之外只能跟我在一起丨瞎几把乱写的xxj文笔

【超级富贵】双向猎杀

#杀手梗

#又又又是新尝试

#目前写过字最多的一篇

#超级富贵在我这绝不be

#喜欢请点个小心心给我点鼓励吧


在雇佣界,最好的两位佣兵就是陈立农和黄明昊。两个人各有各的特色,分别满足了不同雇主的需求。喜欢速战速决的都喜欢找陈立农,因为他干净利落,一击毙命,从不会留下任何痕迹。而那些希望被杀的人死前受尽折磨的,都会选择找黄明昊,因为黄明昊可以做到既让人找不到他一丝痕迹,又可以让人在死前痛不欲生。


按理说,陈立农和黄明昊领域不同,不会互相抢饭碗,不然也不会一直相安无事到现在。但,既然是雇佣届的两位顶级杀手,自然有人希望看看他两碰到一起的样子。于是,就在某一天,陈立农和黄明昊接到了相同的单子。要求很简单,雇主只希望这个人的死亡时间是在三天后的零点,多一秒都不行。


因为杀人方法不同,所以两个人各有各的安排和打算。陈立农简单干脆,他是个狙击手,只要瞄准就好了,从来就不存在他射不中的目标。按照前几天的打探,目标今晚应该也会在阳台喝酒看夜色到两三点。所以,只需要等着就好了。


而黄明昊则喜欢接近目标,获取目标的信任,然后在人物放松警惕的时候,一击毙命,感受对方死前最惊恐的表情。不存在不喜欢的黄明昊的目标,不论男女。他就像一只小猫,即使张牙舞爪,但也给人一种无害的感觉。可是小猫的爪子是锋利的,只要稍加用力,就可以一刀毙命。


只是让黄明昊没想到的是,自己居然会有失手的一天。就在他举起刀准备一刀解决目标,正感受着目标死前对他的惊恐和不可置信的时候,目标竟然突然在他面前倒下了。呵,自己命都不保了,居然死前希望我快跑,人啊,果然并不能有感情,太不堪了,都要被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杀了,竟然还会在自己被别人杀得时候希望不爱自己的人快跑。太脆弱了。黄明昊心想。


陈立农做事,向来干净利落,一发子弹就搞定了,他甚至都不会去确认目标死透没,因为不需要,从来没有人能在他的枪下活下来。他对人不感兴趣,人这种生物躲得越远越好,人可以看起来充满感情,又可以冷酷无情,对于人,有兴趣就完了,因为,只有人会想杀了他。所以,他向来独来独往,连找他接活的都是只能通过论坛发帖,还要看他愿不愿意接。


很快黄明昊失手的事情就在雇佣届传开了,但陈立农却并不知道。毕竟他对人不感兴趣。但这不代表,别人对他也不感兴趣。当然,陈立农也不是什么对他感兴趣就能找到他的存在。但黄明昊,又怎么会是这么一般的存在呢。


愿意接触目标是因为对人性感兴趣,所以,既然目标被抢了,那这个抢了他目标的杀手,又怎么会不让他感兴趣呢?更何况黄明昊那天等了好久,都没等来陈立农确认遗体。真是一个有意思的人。不来确认,那就代表这人对自己的能力非常有自信了。真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人。


调查对杀手来说从来不是什么难事,所以找到陈立农对黄明昊来讲算不上什么太难的事,毕竟陈立农一直都不躲不藏。越调查,黄明昊就对陈立农越感兴趣。明明作为一个杀手,赚的也不少,但陈立农一直住在一个破旧的小楼里。每天都会去便利店,一个大男人,居然喜欢喝草莓牛奶,每次去都会买。从来不跟人有过多的接触,除了出门做任务,就是去便利店买牛奶和泡面。哦,还有猫粮和狗粮。有意思的是,陈立农从不接触人,对人很淡漠,但是对流浪猫狗都很好。每天都会去他住的那个破楼后面喂养这些流浪猫狗。这让黄明昊明白,陈立农跟他不一样,他可以做到冷酷无情,而陈立农不能,他是有感情的,只是不对人。


他两第一次见,就是在陈立农那个破楼的流浪猫狗的窝。也不知道是该算陈立农自己送上门还是tin宝牵线搭桥。黄明昊为了接近陈立农,把自己从繁华的都市搬到了陈立农住的破楼附近还算干净的小区。或许是对新环境的不适,tin宝偷偷从家里溜了出去。而当黄明昊找到tin宝的时候,它正舒服的躺在陈立农怀里撒娇,一脸讨好的样子。


真不争气!黄明昊心想。是你爸爸不宠你吗?在外面对别的男人投怀送抱的,还是从你爸手里抢了人的人,真是有种养了胳膊肘往外拐的儿子的感觉。“诶,那边那个,把tin宝还我。”黄明昊走到陈立农面前没声好气的说着。陈立农没说什么,只是默默的把猫放到了他怀里,最后摸摸了tin宝的头,转身就走了,什么话也没说。而被还回去的tin宝在被摸头的时候,似乎察觉到了陈立农要走,竟然还有点不舍的拿猫爪子勾了勾陈立农的手指。


“tin宝,你这么舍不得要不你跟他走算了。”黄明昊气得捏了捏tin宝的脖子上的肉。大概是知道自己主人生气了,tin宝讨好似的舔了舔黄明昊的手指,表示示好。黄明昊看着陈立农的离开的背影,又看了看自己怀里的猫。看来是要舍不得猫套不到狼了。


住惯了繁华地段,突然搬到这个市井小巷的黄明昊多少还是有些不适应的。身上的气息,总显得他有些格格不入,所以他不能贸然的行动。但这并不妨碍tin宝,从家里的猫粮消失的速度越来越慢,就能知道,tin宝跑出去吃别人家的饭了。但不得不说,陈立农喂猫的能力倒是挺好,比起刚来这片的时候,tin宝起码胖了一圈。只是线放的够长了,是时候可以收网了。


英雄救猫,这个戏码,大概是黄明昊第一次用,也会是最后一次。毕竟自己家这猫,没什么大智慧,遇事就一个字,怂。但这样也好,也顺便可以告诉自己家这个小宝贝,不是全世界的人都是陈立农,还有人是会虐待小动物的,不是对所有人都可以露出自己最柔软的小肚皮的。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论演技应该没人能不比过黄明昊,毕竟有时候他都不知道,到底是他的演技还是真情流露。


“你有看到我的tin宝吗?”这是黄明昊时隔两个礼拜以后对陈立农说的第一句话。但明显陈立农并不是很想理他,虽然在听到tin宝的名字的时候,他稍微有动摇一下。“诶,我问你话呢,你别不说话啊,我知道最近tin宝老偷偷跑出来,你到底这几天有没有见过它,它已经一天没回家了,以前他偷跑出去都是会回家的。该不会是你把tin宝藏起来了吧。”黄明昊一脸焦急的神情,直直的就撞进了陈立农的双眸。“没。”陈立农只说了一个字。惜字如金。“什么没啊,是你没见过还是你没藏啊,你能不能多说几个字?tin宝这猫一直被我宠着,可还没在外面受过苦呢。真是急死个人。”黄明昊说起话来特别快,同样的时间,陈立农才说了一个字,黄明昊就已经蹦出一串了。


陈立农愣了一下,盯着黄明昊,心想,这人好像一直炸了毛的猫。“没见过也没藏过。”陈立农微微叹了口气说道。“啊?你是今天没见过还是一直都没见过它啊?给它喂猫粮的是你吗?最近它在家都没怎么吃啊,上次又在这个地方我见过你,诶,难道不是你喂的我的tin宝?急死我了,你这人怎么半半天不说话的啊,你说话啊!”黄明昊语速快的惊人,这大概是陈立农近几年听人说的最多话的一天了吧。抛开看的电影什么的不算的话。


陈立农微微张了张嘴,正准备说话,就又被黄明昊抢了先。“不对啊,这附近除了你应该也没别人在这地方喂动物了吧?天啊,该不会我的tin宝被虐小动物的人渣骗走了吧,你能不能说点有用信息啊,我刚搬过来实在对这片不熟,你看起来应该住蛮久了吧,你有听过最近有小动物丢失什么的信息吗?”终于陈立农在黄明昊说下一句之前打断了他。“之前是我喂的,今天没见过,最近好像是有几家动物失踪了。”陈立农尽可能的用最少的字眼说完了所有最有用的信息,想着眼前这只炸毛的猫可以稍微安静一会儿了吧,结果却不尽人意。


“你说什么?还有别家的动物失踪了吗?完了完了,怎么办怎么办,不行,你要跟我一起找,要不是你之前老在外面喂tin宝,它也不会老偷摸的往外面跑,要是我的tin宝有什么三长两短我怎么办。我就它跟我相依为命了。”说完黄明昊抓起陈立农的手就开始往巷子里串,边走嘴里还边喊着“tin宝,tin宝,喵~你快出来,爸爸接你回家了。”


陈立农也觉得很奇怪,他居然没有挣扎,就这样任由黄明昊抓着他的手,四处瞎跑。陈立农看着眼前这个小男生,心里默默的想,真的好像一直小猫。寻找之旅并没有那么顺利,黄明昊拉着陈立农快把这片区翻了一个遍了,也没能找到,当然也拉着陈立农去他的住处找了。的的确确哪里都没tin宝的影子。


但这一切都不过是黄明昊的计谋罢了。他知道最近附近有人虐待小动物,一周会虐杀一只,刚开始的时候并不会对小动物做什么,当然他也知道,陈立农也在找这个人。而他把tin宝送入虎口的那一天,就是陈立农基本确定虐杀小动物的人是谁的那天。因为一直在调查陈立农所以黄明昊知道,陈立农会在确认目标是哪一个以后第二天动手。


“太晚了,你回去睡吧,明天我会找回来。”陈立农终于挣脱开了黄明昊的手,顺便把黄明昊往他家的那个方向推了一把。其实黄明昊一直都在等陈立农说这句话,他知道陈立农对人没兴趣,但没想到没兴趣到这个地步啊,他喊得都已经快说不出话了,他才开口,这人真的毫无感情,没有一丝丝恻隐之心。


陈立农说完了这句话就转身顾自己走了,留个黄明昊一个背影。但黄明昊也没直接回家就对了,毕竟世界都可以毁灭,但是他的tin宝必须安全。他知道人的杀性会快速增长,所以他有点不放心,跑到了那个虐杀动物的人的窝点,想去看看tin宝。但好在他去了,他知道人的杀性会增长,但没想到会这么快,等他到的时候,那个人正打算用自制的枪打tin宝。黄明昊二话没说就冲了过去,抱住了tin宝。


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那个人并没有过多的在意突然跑出来的人,还是开枪了。但与此同时,陈立农也开枪了。只是,这是陈立农第一次慢了一步。因为,他发现突然跑出来的这个人,是他今晚遇到的人。tin宝成功被解救了,但黄明昊也光荣地负伤了。


只是,原本不会去检查目标死活的陈立农,却出现在了现场,虽然他藏好了枪,但手上依旧有着硝烟味。陈立农并没有对黄明昊说什么,一只手把黄明昊从地上捞了起来,这画面就是,黄明昊抱着tin宝,而陈立农怀里有个黄明昊。


陈立农把黄明昊送回家后,在黄明昊反应过来之前,就顾自己走了。虽然他抽身的快,但是黄明昊的语速也很快。“诶,哪有人把伤员捞回来就丢家了不管不顾的啊!诶,你还没说你叫什么呢?我叫黄明昊,你叫我Justin也可以。今天多谢了啊,改天请你吃饭。”黄明昊的话音落在空荡的楼梯间还带着一点回音。却直直的撞在陈立农的心里。


这大概是陈立农成为杀手以来第一次接触到人和人身上的温度。在他的印象里,人应该是冰冷的,因为他最后一次摸到的人,就是冰冷的,冷的刺骨。可是今天他怀里的人,是温热的,看着跟他差不多高,怎么会这么小一只,软软的,暖暖的。这一晚,大概是陈立农梦里最柔软的一晚,原来这个世界除了小动物,也会别的又软又暖的存在。


“嘿,又见面啦,昨晚谢谢你,我请你吃饭吧,去我家,我做饭可好吃了。”黄明昊突然跳出来站在刚出便利店的陈立农面前。“不用,买了。”陈立农绕开了黄明昊准备直径离开。“那我明天还会来的,你要是一直不答应,我会一直来的!”黄明昊对陈立农的背影说道。


陈立农听了不得不停下脚步。他本以为昨天仅仅只是一个小插曲,但怎么这个人还缠上自己了?虽然他很像一只猫,但他总归还是个人。他不喜欢人。但他好像这个脚并迈不开。黄明昊看陈立农停下来了,就跑到了陈立农面前,“嘻嘻嘻,就知道你会答应我的,走吧走吧,我做的菜可比便利店好吃多了。便利店不健康。”黄明昊抢过陈立农手上的袋子,拽着陈立农就往他家走。陈立农没有甩开他的手。


陈立农就这样被带到了黄明昊的住处。黄明昊也没管他,放开陈立农的手,他就顾自己做饭去了。tin宝闻到了熟悉的气息,立马跑了出来,蹭蹭陈立农的裤腿,等着陈立农抱起它。就这样黄明昊在厨房做着饭,陈立农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撸着猫。


可当黄明昊做完饭的时候,他却发现陈立农在他不知不觉的时候走了,桌上就留了一张纸条上面压着陈立农最喜欢喝的草莓牛奶。纸上写着【你知道我是谁,不要再来找我了。】。落款写着Leo。陈立农杀手界的名字。黄明昊看着字条晃了神。过了好一会儿,黄明昊对tin宝说:“tin宝,人跑了,这下我要吃好几天的隔夜菜了。”tin宝好像感受到了些什么,安抚式的蹭蹭黄明昊的裤腿。


没错,从黄明昊刚搬到这片小区后没多久,陈立农就知道了,黄明昊在调查他,只是因为他没什么人脉,他对黄明昊的调查自然没黄明昊对他的调查那样,这么快。知道黄明昊也是杀手是在第一次他从他怀里把tin宝抱走的时候,他不小心摸到了他手上的茧,是长期使用刀具留下的。但除非有人威胁到他的生命,不然除了完成任务,他基本不会对人动手。所以,陈立农一直都看破没说破,虽然他不知道黄明昊找他到底要干嘛,但至少他没在黄明昊身上感受到他的杀意,直到那天晚上,他说他叫黄明昊,他叫Justin。再不管人世间的事,那陈立农也知道他黄明昊的大名,这么直接了当的告诉他他的名号,他还真是被小看了。


陈立农在离开黄明昊的家以后就离开了这片区,彻底的走了。而黄明昊却没有再搬家,就好像小孩子的倔强。他总觉得陈立农还会回来。


陈立农是回来了没错,只是再相遇的姿态不是很好看。之前是陈立农救他,本以为他有一天也会救陈立农的,却没想到,自己再一次被陈立农救了。果然像他这样的杀手就不适合在一个地方定居,被找上也太容易了。


陈立农赶到的时候黄明昊已经一身的伤了,血痕渗透着他的白衬衫,整个囚室充斥着血腥味。而在黄明昊看到来的人是陈立农的那一刻,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我以为我再也等不到你回来了。”陈立农愁着眉给黄明昊松绑一把抱起人,直径离开那个囚室。而囚室外的那个杀手,身上不多不少,是七颗子弹。囚禁一天一颗。


等黄明昊醒来的第一刻,他就看到tin宝乖乖的靠着他的头在睡觉,正当他安心下来的一瞬间,突然又紧张了起来,“陈立农!陈立农!”黄明昊着急的喊着他的名字。正当黄明昊以为他走了的时候,陈立农推开门进去了。眼睛会发光原来是真的,陈立农心想。黄明昊在看到陈立农推门进去的那一刻,两眼发着光,闪闪发亮,让人挪不开眼。


“我以为,你又走了。”黄明昊有些委屈。“我没留纸条。”

“没留纸条就是没走吗?”“嗯。”

“为什么救我?不是不让我找你吗?”“是我找的你。”

“那为什么救我?”黄明昊感受到了陈立农躲避话题,就像抓住小把柄的小孩,有些幸灾乐祸。“正好路过罢了。”陈立农皱了皱眉,挤出了这么几个字。明显黄明昊并不相信这个答案。但他也不纠结开始提问下一个。


“什么时候知道我知道你是谁的?”“你告诉我名字那天。”

“为什么不让我找你?”“那你又为什么要找我呢?”

“我?是啊,我为什么?”“还有。”

“什么!什么!”这是陈立农第一次对他提问,黄明昊感觉很新鲜。“为什么要等我?”陈立农毫不遮掩,直勾勾的看着黄明昊。正因为这样,黄明昊反而被看的不好意思起来了。“啊?我也不知道啊,就,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就已经再等了。”陈立农一脸不解,却没想到他又听到了后面半句。“就像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就喜欢你了,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就已经喜欢了。”


这回换陈立农慌了,他看着黄明昊毫不遮掩的眼神,直勾勾的看着他,他突然觉得心上有点痒痒的,就好像有一只小猫在挠他的掌心一样,痒痒的,但又很舒服。


“哎,算了,反正我知道,你不喜欢人,你对人也不感兴趣,更何况是男人。”

“不对。”

“哪里不对了?你不就是这样吗?不喜欢人。”

“虽然我不喜欢人,但不代表我不会喜欢你吧。”

“嗯?那你喜欢我?不对,我怎么觉得你这是在骂我。”

“哎,既然你觉得我不喜欢人,那我的喜欢与否跟性别不是更没关系了。”

“这么说好像有点道理。但你不喜欢人啊,难道我不是人吗?”


陈立农看着黄明昊跟他理论的样子,就觉得自己仿佛看到了一只了小猫反复闹腾,想主人确认心意的样子。但陈立农并没有直接回答黄明昊,反而有些使坏的反问他:“虽然你对人性感兴趣,但你为什么会觉得自己喜欢我?”陈立农的提问却让黄明昊陷入了沉思。


“是啊,我为什么会喜欢你?我怎么会告诉你我叫黄明昊?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你的?我怎么像只猫一样,就对你露肚皮了?”黄明昊自言自语的想着,完全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压根就忘了陈立农还坐在他面前。陈立农看着他这个样子,第一次笑了。而看到陈立农笑的黄明昊却呆住了,虽然他知道自己笑起来也好看,但陈立农笑起来好像更好看一点,如果他只会对自己笑就好了。


“对人性这么感兴趣的人,这么连「喜欢」是什么东西都还搞不清楚啊?”

“陈立农我严重怀疑你现在在取笑我!”

“我没有。”

“你有”

“没有”

“你有”

“好吧,你说有就有吧。”

“你看,我就说你有吧!”

“那你什么时候能搞清楚啊?”

“搞清楚什么?”

“搞清楚,黄明昊到底喜欢不喜欢陈立农啊”


黄明昊看着陈立农眼里的自己,原来,喜欢,是可以让一个甘愿脆弱的啊。其实那个人要抓的从来都不是黄明昊,而是陈立农。从这个杀手到这一片调查开始,他就知道了,只是原本想帮陈立农解决了这个麻烦的,结果却没想到,把自己送上去了。人一旦有了感情真的好脆弱啊,但也变得好坚强,他想,他明白那个时候,为什么那个目标在自己被杀的时候还满眼担心希望黄明昊快跑。黄明昊想,即使这个时候有一把枪放在他面前,只能选让自己死或者让陈立农死,他肯定会毫不犹豫拿起枪自尽的吧。一个人可以被好多人喜欢,但是怎么办,他从来没想过要别人喜欢的,可是他好希望陈立农喜欢他。黄明昊一句话也没有说,扯住陈立农的衣领就吻了上去。


“黄明昊喜欢陈立农啊,而且也只想被陈立农喜欢。”身上有伤还这么激动,接个吻还把自己吻缺氧了,在陈立农怀里晕晕乎乎的时候也还不忘给陈立农补一句,真的是可爱的让人舍不得放手。“所以,陈立农会喜欢黄明昊吗?”


陈立农把怀里的人圈的更紧了一点点。低声在黄明昊耳边说着:“我是不喜欢人啊。”听到这一句,黄明昊突然有种被人泼了一盆冷水一样,陈立农感受到了怀里的人身子有些僵硬,不急不慢的说了下一句,“但是我喜欢你,只是因为是你。”



评论(11)

热度(1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