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会死

Pldd们除了彼此在一起之外只能跟我在一起丨瞎几把乱写的xxj文笔

【超级富贵】过路人

#现背

#生贺文

#祝小朋友成年快乐!要快乐呀!

#只要我不醒你们就永远是我心里的样子


BGM:《过路人》连诗雅 


“人生在世往往没够运独占喜欢的那位。”


                             ——《过路人》连诗雅



尤长靖大概在NP解散后,最放不下的就是陈立农和黄明昊了。他永远记得他们在解散场前的那两次合体。小孩子的脾性真的掩盖不住,即使陈立农成熟一点知道互动隐藏他们之间的气氛,但黄明昊却没办法掩饰的完美,他过不去自己那关。陈立农曾经跟尤长靖说过一句话,长靖,你知道,有什么比两个相爱的人却没资格承认爱对方更让人进退两难的吗?我知道,那叫爱而不得。


黄明昊喜欢陈立农,很多人都知道,甚至连他们少得可怜的CP粉都喜欢说,我们44真的好努力的追到了22。但只有陈立农知道他隐忍的有多痛苦。陈立农知道,黄明昊喜欢陈立农,但黄明昊也喜欢其他人,偶尔黄明昊会更喜欢范丞丞。


黄明昊真的很笨,虽然他总爱说自己聪明,但黄明昊总是get不到陈立农的暗号。每次这种时候陈立农都会想,真的喜欢他,难道不应该接收到自己的信号吗?但,也可能是因为黄明昊只是个假聪明吧。可到后来,陈立农才发觉,或许是自己太笨了,笨到连这样的自欺欺人都会相信。


“即使再喜欢任然高攀不起没有资格去承认爱你你的他长存不死过路人垂手可得怎可以比如临大敌变讲声恭喜蝼蚁哪有人念记只需装潇洒忍痛告别你。 ”


发现陈立农喜欢黄明昊的人是尤长靖。因此尤长靖也就一直充当上了陈立农倒苦水的桶。在陈立农电影杀青要回北京那天是范丞丞生日,原本他是要去跟他们一起给范丞丞庆生的。却没想到在群里看到了黄明昊说,范丞丞!为了你这个19岁生日我推了工作跑横店去给你过生日,你好好想想,我生日的时候怎么补偿我!陈立农想,原来当初为了更懂得粉丝说什么而学的简体字,原来有一天可以这么刺眼。他落荒而逃,他不记得那天他是怎么跟范丞丞说他的生日他不能去了,他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跟助理说给自己重新定的回北京的票的。


但尤长靖永远都记得那天陈立农打电话过来的声音,就好像半只脚踩进鬼门关的人,气若吐丝。陈立农说,长靖,我好像有点撑不住了。尤长靖说不出半句话,他只能听着,他知道,陈立农太痛了,他也是第一次看到陈立农这样,这堪比陈立农第一次跟他们提起他爸爸,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那天晚上,陈立农说了好多,说到他自己说了哪些,说到连他怎么睡着的,他都不记得了。他只记得尤长靖那天晚上给他唱了一首歌,他甚至不知道该用哪一句来描述自己更贴切,好像每一句都是他。


“从前难忘东西也会逐渐流逝人生在世往往没够运独占喜欢的那位怀念够便放手才算实际。”


到了范丞丞生日这天,陈立农坐上了那架回北京的飞机,他打开软件,点开这首歌,陈立农忍不住在心里自嘲,说好的他们是越努力越幸运呢?幸运可能是被喂狗了吧。幸运的出道,幸运的喜欢的人在自己身边,幸运的喜欢的人也还算喜欢他,幸运的在他正式说喜欢之前,他发现原来他有更喜欢的人。真是好幸运啊,及时止损吗?原来他的喜欢根本不值一提。


“当做遗憾美无畏半生不死得不到更完美”


这世界真的喜欢有千万种,爱而不得永远都是同一种。陈立农想,原来喜欢一个人会半生不死倒是真的,他可以无所畏惧的喜欢也是真的,但要承认曾经抱在怀里的人,得不到更完美,真的好难啊,得不到的怎么可能完美,把原本是空的心填满,然后再一起拿走,心都是空的了,空的完美吗?


“你还是你明日与他一起浪漫奇情总算合情合理无暇望我秒速枯死”。


落地北京的陈立农默默地打开了「超级富贵」的超话,他知道cp粉肯定知道今天他横店北京,黄明昊北京横店这件事了。陈立农看着大家说的一字一句,整个超话都在可惜他们不能碰面,在机场错过。“哥哥,为什么这么着急回北京啊,是有工作吗?好可惜啊,本来哥哥弟弟可以碰面的,哥哥就不想弟弟吗?”陈立农停在了这一句话上好久。


哥哥怎么会不想弟弟呢?可是,哥哥太喜欢弟弟了,见不得弟弟满心欢喜的跑向别人。陈立农看着手机不曾出现过任何消息,最新的一条还是范丞丞,他说,巨农,那你好好工作,我们下次再聚!就是你不在我控制不住Justin,你知道的,他皮起来也很可怕。陈立农想了很久,最终回复道:“今天你生日,你最大。”


陈立农默默的再次打开微博,这一次他在搜索框里,打上了四个字“皇权富贵”。整个页面都充斥着cp粉的幸福,真是浪漫奇情,合情合理。陈立农最终停在了手机上粉丝拍的到达的黄明昊的照片。脸上倒没什么表情,陈立农看着从V口出来的黄明昊。粉丝好像有点多,要是不挤到你就好了,这次可没我帮你挡了,可能你也不需要吧。陈立农关了手机,决定放自己一马。


在车上闭目养神的陈立农突然想起,当初他们录完美的餐厅的时候,有一次黄明昊跟朱正廷有拍摄,原本黄明昊可以自己到机场的,却不知道为什么黄明昊会突然在群里艾特他,黄明昊说,农农,今天我去机场前跟正廷有一个拍摄诶,但我们是一班飞机嘛,你要不顺路过来捎上我吧,我有点怕。


陈立农当然知道黄明昊在怕什么,他的粉丝总是会很激动,而他也总是会被这样的场面吓到,就像受惊的小猫。他想如果那天他没去,那是不是会少了后面很多事。但是,他做不到,他舍不得。那天,他去接了他,其实一点也不顺路,但是他到的时候,他很开心,还跟正廷炫耀,他说,怎么样,朱正廷,你没这待遇吧,农农来接我了。朱正廷故作一脸嫌弃的样子要他们快走。那时候真快乐啊,是吧,黄明昊。


陈立农保护黄明昊自然的不像话,大家都说是哥哥对弟弟的保护。但只有陈立农知道,跟那个好像有些不一样。那天,黄明昊一直抓着他的手臂,他一直在前面开路,为他挡伞,挡粉丝。那天,黄明昊的站姐拍到了他笑的很开心的图,那张图他存了好久好久,久到现在还在他的朋友圈的仅自己可见里面,一起的还有他站姐拍的他。


陈立农被尤长靖发现他喜欢黄明昊也是在录完美的时候,那是第一次他生黄明昊的气。虽然黄明昊对自己到底怎么惹到陈立农了完全不自知,但他却清楚的明白,陈立农是生他气了。但黄明昊毫无办法,只能在陈立农附近转悠,偷偷的跟尤长靖交流眼神。看到这一幕的陈立农瞬间就气不下去了。黄明昊就像只小猫,每天让他心痒到抓狂,但他毫无办法。


“农农,我可以问你一件事吗?你可以诚实告诉我吗?并且我可以向你保证不会告诉任何人的。”那天拍摄结束,关了所有机器和灯以后,尤长靖躺在床上对陈立农发问。“嗯……可以啊,你想问什么。”陈立农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农农,你是不是喜欢Justin?”陈立农突然心跳慢了半拍,他还以为他藏的很好。“嗯……你别怕,也别紧张,这件事只有我发现了,因为你知道的我……”“是。”陈立农没等尤长靖说完,就打断了他。


或许是藏得太辛苦了,他真的好想要有一个人来跟自己分担一下,至少听他说说也行。“农农,这条路,很苦的,而且,你们还小,你们。”“长靖,我知道。可是,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就已经很喜欢他,怎么办,我竟然第一次想要占有一个人。”“可是,农农,你现在还小啊,或许你也可能只是很喜欢这个弟弟,希望他只是你的弟弟呢?”“可是啊,我最近好像很讨厌范丞丞内,但我又不讨厌你们,按你这么说,我应该讨厌你们所有人啊。”“你,讨厌丞丞?为什么啊?因为他跟Justin关系好吗?不对啊,正正跟他也好啊。”“因为,Justin说,他们是皇权富贵。”


“等等,农农,你是什么时候发现你喜欢Justin的?”尤长靖突然有点不太好的预感,黄明昊比较公开说他们是“皇权富贵”还是在偶练的时候啊。“意识到是喜欢的时候,可能是他们乐华一巡范丞丞公主抱他的时候吧。”“那开始呢?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农农,你现在能分清楚吗?”尤长靖并不是很死心,他不想要陈立农跟他一样感受痛苦,他希望陈立农分不清,这样他就可以拿小孩脾气糊弄过去这个没有成熟的感情。


“牺牲世界只懂仰望你才知代价不菲。”


可是,现实却不是这样的。陈立农回忆着他跟黄明昊的点点滴滴,缓缓开口:“可能,是初级评选的后台,我误会了他是要跟我击掌那时候他就已经开始挤到我的心里了吧。后来,我们一起在A班训练,我掉C的时候看到他紧张的表情吧,他好像在我心里变大了一点点,再后来,他好像每天都会在我心里变大一点点,来串寝要零食的时候啊之类的,再后来,我们一起出道啦,一起去了LA,他带着我一起逛街,我们买了差不多一样的衣服,他说要送我以后的小孩真车,那时候我是真的不想要,但那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不过现在可能知道了,我可能以后不会有我的小孩,如果要有,我想跟他有一个我们的小孩吧。后来,我们一起去上了快本,你还记得吗?长靖。”


“记得,我怎么会不记得,那是我们第一次九个人的合体综艺诶。”“那次我选了Justin。没有任何深思熟虑,只是因为我不想他跟范丞丞一组,所以,我抢过来了。我还是第一次觉得我原来这么小孩子气诶。其实我最开心的,长靖,你知道吗?是我们每一次的合体,每一次的巡演,因为那个时候,他旁边是我,离他心脏最近的是我,那时候我还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去吻他手,为什么会在打晚安call他抱着我的时候假装亲他,为什么会在他问我喜欢不喜欢的时候说喜欢。原来是因为我喜欢。”


“可,农农,这一切都有可能对Justin而言只是兄弟情啊,这样的喜欢代价太大了,你真的可以吗?”其实不用陈立农说尤长靖也知道陈立农的答案,原来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陈立农早就已经满眼都是黄明昊了。“长靖,你这个问题,问的不对,哪有可以不可以,我已经喜欢了啊。”是啊,已经喜欢了,毫无办法,就像尤长靖自己,喜欢了哪有办法可言。


“那,你打算怎么办?”尤长靖试探的问了陈立农一句,或许也是想从陈立农的答案里给自己找找答案吧。“我不知道,我觉得,他好像喜欢范丞丞,那天,范丞丞公主抱他的那天之后,我想把一切他可能喜欢我,能够有迹可循的综艺都看完了,可就在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很早之前,他们就是皇权富贵了。”“所以,你今天因为他一直在说丞丞生气了?”“嗯。那你是怎么猜到我喜欢他的,我觉得我藏的还是蛮好的,至少「超级富贵」的女孩们也都觉得是他喜欢我啊。”“因为你不止一次因为他提丞丞生气了,而且今天特别生气。”陈立农突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但转念一想,依旧最硬的说道:“谁要他老爱提范丞丞的。”尤长靖看着这样的陈立农,只能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陈立农回想起这些往事突然明白了当初尤长靖的深意。完美之后,「超级富贵」开始有些异军突起的趋势,虽然大家都说是黄明昊够努力,但其实也是因为陈立农藏不住。其实那之后陈立农录《HI室友》的时候,胡先煦有跟他讲过类似感情的话题,那时他说,如果他对一个女孩好的话那就完了。这是真的,因为,他已经完了,其实跟对象的性别无关,因为他从来不随便对一个人好,可他对Justin的好,好到他觉得他已经完了。


以前的陈立农,怎么会在类似“如果一天有25个小时,多出来一个小时要干嘛”这种问题上,反问黄明昊说“为什么不是跟他一起打台球。”。以前的陈立农,怎么可能大半夜凌晨跟一个人在异国他乡找七家台球馆。以前的陈立农,怎么会在拍视频的时候明知不小心录到一丝黄明昊的衣角还将这个视频发出来。以前的陈立农,怎么会去拍大头贴。以前的陈立农,怎么会在一些采访中有意无意说道“我又不是Justin。”。以前的陈立农,以前的陈立农到底是什么样子的?陈立农好像有些想不起来了。


黄明昊就像一个会发酵的面团,在陈立农心里不断的变大,涨的他的心都饱和了。可是陈立农没有告诉黄明昊,也没有人发现。因为他不可以。他的所有跟黄明昊一起的快乐中间还穿插着别人,他未战先输。陈立农无法暂停尤长靖给他哼的这首歌,因为,每一个字说的都是他啊。



“农农!你怎么回北京了,之前不是说好一起给范丞丞在横店过生日的吗?”陈立农看着手机上跳出来的消息框,心里不免痛一下。明明在4.6那天再见的时候,他说他好想他,冲过来抱他,全然不顾摄影在拍。在看节目的时候,搂着他,靠着他,跟他咬耳朵。可那天说好的,明明就不是给范丞丞过生日。


那天说的是,“农农,你在横店拍戏怎么样,我可以去探班吗?”“Justin你要来吗?可你工作不是很忙?”“范丞丞也在啊,我两个一起,一箭双雕,怎么样。”黄明昊笑着搂着他的肩,眼睛看着范丞丞。“你说啊,Justin,你敢放我跟农农鸽子试试,到时候我们再发个微博,九妹们肯定开心炸了。”范丞丞毫不自知的插着嘴。


“抗拒留伏线无用这么肤浅不需要再缅怀松开两臂走出你视线逃出我的生天痛完便算前面有新开端心境蜕变惨况便能避免无暇为你惹起争端”


陈立农突然有点焕然大悟,原来那天谈话的主角本来就不是他啊,他居然到今天才反应过来,原来他才是顺带那个,真是可笑。那他今天可真是逃对了。


“我有工作。”陈立农假装一切无事的样子回黄明昊的消息,可是却没想到黄明昊发来的下一条却是“你骗人你没有我问过你助理”,陈立农还没能找借口说是突然新加的工作的时候,黄明昊又发了下一条“农农你是生气了吗?”


“伤疤被揭起懦弱者玩不起尽快释放你无谓斗气”


“我没有我就是突然有了一个新工作你跟丞丞好好玩玩的开心帮我说一声生日快乐”陈立农假装毫不在意的回复了黄明昊。这之后,黄明昊就没有再回他了。也是,他就是一个过路人,当然是另一个人的生日更重要啊。陈立农自嘲的想着。


就这样,他跟黄明昊再也没有彼此联系过,他两之间的气氛到达了一个冰点,可当时大家都忙着解散场,一共就合体三天,算上彩排,正式演出,一共就五天。大家也就无暇顾及这两个弟弟闹别扭了。


但陈立农不知道的是,他是挺笨的,笨的不是自欺欺人,笨的是看不清喜欢的人的心。


解散场后,第二天大家都各自离开了,黄明昊坐飞机,陈立农坐高铁,那天陈立农发了一条朋友圈,只是分享了一首歌,配文是这首歌的歌词。


“平凡大路便必须谦卑谁有勇气缠住你只需装潇洒忍痛告别你只可装潇洒装到死”


大家都以为陈立农只是分享了一首歌这么简单,还有很多人评论他说歌很好听,当然也有人说小朋友怎么听这么苦情的歌。等黄明昊看到这条朋友圈的时候,评论全是乱七八糟的,没有一个人说到重点。

黄明昊隐隐觉得跟自己有关,纠结了很久,还是没敢点开陈立农的对话框,他找到了尤长靖。他也不想绕弯子,上来第一句就是“尤长靖,你快告诉我,陈立农那个朋友圈是不是跟我有关。”尤长靖知道黄明昊比较敏感,共情能力很好,但这也太好了吧,但他答应过陈立农不能告诉任何人,所以他只好装傻跟他打太极。“小宝贝,你在说什么啦,农农不就是分享了一首歌嘛,怎么就变跟你有关了,你们有在怪的哦。”


黄明昊可不吃尤长靖一套,这种时候他哪有心思陪他玩这些,“尤长靖,你不要打太极了,你快点告诉我,你要急死我啊。”显然尤长靖权当他小孩脾气,继续敷衍道:“安啦,你想想这是首情歌诶,还是苦情歌,你们两个小朋友跟这种歌能有什么关系,你不要跟我在这整这些55667788的哦。”


“尤长靖,你是非要我捅开窗户纸吗?你老实告诉我陈立农是不是也喜欢我。”黄明昊受不了再继续跟尤长靖文字太极了,直接播了语音过去,突然这么大声,连尤长靖都懵了一下,但好在,他有抓住关键词,尤长靖犹犹豫豫的吐出一个字:“也?”


黄明昊哪还有心情管尤长靖这些,要是他把陈立农弄丢了他能把自己气死吧。“我喜欢他,你就告诉我他是不是喜欢我,你怎么这么磨蹭啊,宁拆一座桥不毁一桩婚,尤长靖你能不能干脆点。”尤长靖直接就被说蒙了,哪还有脑子转刚说了个“是,不过……”尤长靖这个不过还没说完,电话就被黄明昊掐了。


黄明昊火急火燎的立马给陈立农打了语音,他还没接,一连打了一串,陈立农都没接,就在黄明昊以为陈立农不打算理他的时候,陈立农回语音了。“怎么了,Justin,我刚刚在工作。”还是那个农农,黄明昊在听到陈立农声音安心以后,突然就有些紧张了,不知道说什么好。“Justin?”陈立农试探性的再喊了一声。


“农农,你……你喜欢我吗?”黄明昊这个话问的就像英勇赴死一样。“喜欢啊,我怎么会不喜欢你,你是我最小的弟弟诶。”黄明昊在听到陈立农这个语气之后就知道,陈立农又来了,陈立农的官方话。这么一想黄明昊就觉得很气,为什么黄明昊老拖着其他人,陈立农真的一点数也没有,问他,就是那种,你想我吗,他都会答我很想你们啊的男的。真的也就朱正廷之前强逼非要陈立农在他和自己之间选一个更想的人,陈立农才憋出一句,“那我可能更想跟Justin一起打台球。”


但黄明昊知道,这时候不能退缩,陈立农总是小心翼翼的喜欢,把自己藏得很好,只会偶尔失控,老是害得他不知道陈立农到底真的喜欢他还是只是他以为他喜欢他。要不是因为这次范丞丞生日,加上解散场这几天的合体,他怕是真的永远确定不了了。


“农农,那我们玩一个二选一的小游戏,你诚实回答可以吗?”“好”

“Justin和坤坤”“Justin”

“Justin和长靖”“Justin”

“Justin和彦俊”“Justin”

“Justin和子异”“Justin”

“Justin和小鬼”“Justin”

“Justin和正廷”“Justin”

“最后一个,Justin和范丞丞”“Justin。不对啊,Justin怎么每个选项都有你啊。”

“因为你一直都选的是我啊。”


陈立农像是被拆穿了什么一样,两个人陷入了无尽的沉默。最后还是黄明昊忍不住,打破了沉默。“农农,现在你可以回答我了吗?你喜欢我吗?不是哥哥弟弟,不是队友,不是朋友。你喜欢我吗?”陈立农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觉得既然被拆穿了,那也没什么好再隐藏了吧。


“喜欢~”这一句喜欢一瞬间把黄明昊拉回到一巡最后一场的武汉。原来那天不是只有他偷偷地表明了心意,原来陈立农也是。结果他两兜兜转转到现在,才捅破这张窗户纸,真是浪费了好多时间。


“我也喜欢你。不是哥哥弟弟,不是队友,不是朋友。”黄明昊这下是彻底把窗户纸撕烂了。可陈立农却傻眼了。“等等,Justin,你不是喜欢丞丞吗?怎么会。”“啊?农农,所以,你一直以为我喜欢的是范丞丞?怎么可能,我喜欢范丞丞,他就是兄弟啊,天啊,你怎么会这么想?”


这下可把陈立农搞懵了,黄明昊喜欢的不是范丞丞,黄明昊喜欢的是陈立农?“怎么可能,你说你们是皇权富贵,你说好要来探我班,结果来给丞丞过生日,你,你还让他公主抱你。”这回换黄明昊懵了,原来在陈立农眼里,他跟范丞丞是这样的?这误会可大了。


“不是,农农,你听我说,害,你这么说的我像个渣男,那你还公主抱尤长靖,背王子异,搂林彦俊,说小鬼睡你上面,跟朱正廷那个悄悄话那个照片,能看吗!还有!你接坤坤的话筒没接我的!啊不是,我都被你带跑了,我说我们皇权富贵,但我也说我们拆了啊!公主抱那个,那纯粹就是因为我最轻,他力气小,至于探班,其实我原本想借着他生日,装醉逼供你的,结果你跑了,害得我喝了酒在那唱了一晚上跑掉的歌,他们都不阻止我的。”


“Justin,你是说真的吗?”“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你经常骗我。”“我哪有!”“我们之前去韩国训练,你明明不需要穿那双鞋,你骗我,让我给你送鞋。”“emmm……这不是我想你嘛,那我又不能直接说我想你。”“以后可以了。”“嗯?”“以后可以直接说你想我。”“那你呢?你还会带们吗?”“Justin,我喜欢你。”“我也是,农农。”


原来,自以为的过路人,其实是心上人啊。


【ooc小剧场番外】


“陈立农!你这个渣男!”

“怎莫了,Justin。我没干什么啊。”

“你上次采访cue坤坤了!”

“啊?你说哪次啊?”

“难道不止一次吗?”

“不是啦,Justin,你要告诉我什么时候啊,我真的没印象了。”

“就你们两合体,坤坤有舞台那个,你cue他了!你说你期待他舞台。”

“好嘛,我下次cue你,你不要生气啦,那坤坤是我们队长啊,我们同台难道我不cue他嘛?不太好吧。”

“哼,好吧,原谅你了!那你下次要记得cue我!”

“好~”


「某采访」

“那请问农农有什么颜值带来的困扰吗?”

“我不是Justin。”


“Justin,我今天采访有cue你哦”

“???怎么就cue我了?”

“你忘了吗?我上次答应你的呀,要cue你。”

“那你cue了我什么?”

“cue你长得帅,可以吧。”

“可以!”

“那请问我宝贝是不是要给我点奖励?”

“诶?什么奖励?”

“让我亲一下。”


话音刚落,陈立农的唇就附上了黄明昊的唇。黄明昊也没想到原来有一天,陈立农会变得如此主动,但他不知道的,他捅破窗户纸的那天,陈立农就告诉自己,以后自己一定要更主动,将所有爱意毫无保留的都给他,因为,什么都可以被他误会,唯独他爱他这件事不可以。


评论(12)

热度(1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